13 July, 2012

第六个冬天

一转眼  又是冬天
时而放晴时而雨的天气早已习惯
就在一切都理所当然习惯性地应付这个冬天时才发现
是啊  第六个冬天了


重读一年前的字字句句 感觉并不陌生
也许时间飞逝中并没有带走什么
一年后的今天  打直背  想要记下一些


开始工作的第一年结束
一切都在进步
它是人生中的新一章  不止生活态度在改变
就连生活中的角色也不再一样
开始工作后 我慢慢把自己归入‘成人区’
因为开始了自己为自己打拼生活的阶段  为自己负责的角色
也因为这样  每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和自己对话
很想知道跟多的自己  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过
也许在别人眼中  我的生活早已定下章程
该和谁过  该在哪儿活  该做什么  都理所当然
可是在澳洲政府努力在想尽办法筛选‘特优人才’
我也开始认真考虑我该落脚的‘家’
与其让别人决定我的去留  不如为自己决定
五年的时间在这里生活
如果一切都和理想中的一样  那我不会有所迟疑
当五年后内心开始动摇  自有它的道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十来岁的叛逆出自行为
那二十来岁就出自想法


我并没有叛逆过  一直来规规矩矩过着我‘应该’过的生活
渐渐觉得想要放纵  想做些‘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从小到大被训练下的就是小心翼翼 取悦别人
从来不会表达自己  也甚至不知道自己
我开始认真思考  该怎么让我的感性取代理性
想做就做  不想就罢
没有什么大不了



这个年纪  身边渐渐都围绕着工作 结婚 孩子 朋友 生活
虽然我现在只有工作  也许称得上一点点享受生活中
但我也开始盘算我的另一些
也许这就是女生最伟大的梦想?
我想是  因为我总在她们眼力看到光
我想我也是
我很爱想  因为想没有代价
我常常会想到我八十岁  好的坏的都爱想
可能这就是小心翼翼的毛病
可是有什么大不了
就是喜欢和朋友大聊这些  甚至计划
其实更希望和你也能大聊特聊
没有负担 就只期待


最近在思考这个
沟通 是唯一让两个人继续一起生活的养分
没错  是养分
没有谁没有谁而不能活  也没有人和谁在一起就非死不可
只是该怎么快乐和灌溉那份快乐  就只有沟通
我其实不相信心有灵犀  至少我没有听说有两棵心是相通的
一直来都认为男人在感情里必须主动
现在还是
可是女生也不需要再处在被动
也许往往女生都在期待  以为一点小动作能换来明白
那也得看对象  我们就是不可能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男生白目  不理所当然  
在女生把想法告诉你也请你努力消化
至少该做些回应
没有任何一方理所当然明白另一方的感受
其实不论对错  两个人都应该永远支持着彼此
因为只有你会让他/她明白错在哪里
他/她也会让你发现你哪里出错了
沟通不是单方的
两代的婚姻问题怎么也不希望再出现在自己身上


女人可以看不到却不可以听不见
我相信女人都只为了耳朵而活
凡是不需要兑现  只要当下听到了就够得意许久
傻  没错  可也是事实
两个人不就是互助互补
女人往往牺牲一切填满男人的生活
男人应该努力填满那女人的小小脑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